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農業部編制草牧業“十三五”規劃 四角度把握新機

2015年08月18日08:12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農業部編制草牧業“十三五”規劃 四角度把握新機

  隨著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日期的臨近,近期各行各業的“十三五”發展規劃也在緊鑼密鼓的編制當中。據悉,農業部已經組織相關機構編制全國草食畜牧業“十三五”發展規劃,明確草牧業包括牛羊等草食畜牧業、飼草料產業和草原生態保護三大部分,並將推進牛羊肉生產、振興中國奶業、挖掘飼草料資源潛力、推進糧改飼試點、做好草原這篇文章等五個方面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年被首次寫入“中央一號文件”,草牧業的發展也更加受到各界關注。今年一號文件提及,“要加快發展草牧業,支持青貯玉米和苜蓿等飼草料種植,開展糧改飼和種養結合模式試點,促進糧食、經濟作物、飼草料三元種植結構協調發展”。而業內人士也表示,發展草牧業不僅可以改善畜牧業整體經營情況,鞏固草牧業在國民經濟中的地位,並將在食品安全層面、環保層面體現作用,進一步加強國民食品安全以及推動全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回到二級市場上,據《証券日報》市場研究中心統計顯示,草牧業相關概念股主要集中在畜牧養殖、園林工程、動物保健以及乳品加工等三方面。從昨日市場表現來看,相關概念股中雛鷹農牧、深華新實現漲停,大華農、金宇集團、牧原股份、光明乳業、蒙草抗旱、民和股份、西部牧業、華英農業等概念股漲幅均超過4%。資金流向上,雛鷹農牧(5908.46萬元)、牧原股份(4260.43萬元)、羅牛山(3579.48萬元)、蒙草抗旱(3254.48萬元)、益生股份(3107.55萬元)等個股昨日大單資金淨流入均超過3000萬元,是主力資金更為偏愛的投資標的。

  具體到投資標的上,分析人士表示,可從四方面布局草牧業發展投資機會。具體來看,1.畜牧養殖方面,關注擁有完整畜牧經濟產業鏈的西部牧業﹔2.草原生態保護方面,關注內蒙地區生態環境建設領先者蒙草抗旱以及投資逾6億元建設20萬畝優質苜蓿基地的亞盛集團﹔3.乳制品方面,關注光明乳業、三元股份等兼具國企改革概念的地方奶業領軍者以及行業龍頭伊利股份﹔4.飼料及保健方面,建議關注金宇集團、大華農等。証券日報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