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美商務部終裁中國輸美鋼制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張蔚然

2015年08月18日08: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商務部終裁中國輸美鋼制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美國商務部當地時間17日公布肯定性終裁結果,認定中國輸美無螺栓鋼制擱架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

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說,認定中國出口到美國的無螺栓鋼制擱架產品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傾銷幅度是17.55%至112.68%,補貼幅度是12.40%至80.45%。

回應美國艾德塞制造公司的申訴,商務部去年9月宣布對中國輸美上述產品發起“雙反”調查。基於當天公布的終裁結果,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向中國相關產品生產和出口商征收現金保証金。

美商務部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輸美無螺栓鋼制擱架產品總額為8100萬美元,2012年和2011年分別為600萬美元和500萬美元。

根據美貿易救濟政策程序,除商務部外,在正式征收“雙反”關稅前還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做出終裁。美方日程顯示,國際貿易委員會將於9月28日左右做出終裁,如果委員會做出否定裁決,美方將不征收“雙反”關稅。

今年以來美國商務部已相繼對中國PET樹脂產品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雙反”調查,對自中國進口的氫氟烴(HFC)制冷劑發起反傾銷調查。中國商務部多次強調,希望美國政府恪守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承諾,共同維護自由、開放、公正的國際貿易環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處理貿易摩擦。(完)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