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北京首次公布2536家危化品單位及分布區域

翟烜

2015年08月20日08: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首次公布2536家危化品單位及分布區域

  據了解,天津港事故發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在全市部署安全生產大檢查,摸清了全市危化品家底。

  昨天,記者從市安監局了解到,本市共有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單位2536家,主要分布在房山、通州、大興等區縣。其中:生產企業49家,分布在除門頭溝、平谷和懷柔以外的13個區縣,除公司總部和已停產企業外,實際從事生產活動的企業35家。

  經營單位2487家,包括劇毒品經營單位64家、油庫33家、加油站1030家、氣體經營單位161家、其他危險化學品經營單位1197家。重大危險源單位85家124處,涉及汽油、柴油、液氨、甲烷、液氯、丙烯腈、甲醇、丙烷等30余個品種。涉氨單位154家。煙花爆竹企業共有10家,其中一級批發倉庫3座,分布在大興和房山﹔二級批發倉庫分布地包括通州、順義、門頭溝、房山、密雲、延慶、懷柔。

  為吸取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教訓,本市近期還將採取六大措施加強危化品管理。

  按照安監局要求,安全生產不達標或存在安全隱患一時難以整改到位的企業單位,要立即停產、停工、停用、停運﹔督促各區縣和部門切實履行屬地監管和行業管理責任。

  此外,本市將採取8項“停、管、限”的安全管理措施,切實保障兩大重要活動期間危險化學品安全﹔立即開展對所有危險化學品生產經營企業、重大危險源單位和煙花爆竹企業的全面排查整治﹔委托相關中介機構,組織專家,採用量化的評估方式,開展對燕山石化等重點石油化工企業的試點評估工作,評估結果將向社會公開發布﹔持續推進危險化學品集中管理體系建設,通過信息化體系建設,實現危險化學品的流向可控,推進企業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到位。(記者翟烜)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