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7月學位房需求激增 二手房價格上漲

張峰

2015年08月21日08:16  來源:南方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7月學位房需求激增 二手房價格上漲

  (記者/張峰)近日,國家統計局發布2015年7月70個大中城市的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在市場回暖的背景下,樓市銷售價格環比漲勢明顯。70個大中城市中,價格上漲的城市有31個,持平的城市有10個,價格下行城市僅剩29個。

  具體到惠州市場,盡管7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平穩,但在各房源面積段出現分異,中小戶型受到關注,價格環比走高,而大戶型產品則仍需降價走量。在二手房方面,在學位房需求激增局面的推動下,各面積段房源樓價全線上漲,市場價值穩步回歸。

  新建住宅:自住型需求成市場主導

  惠州7月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微跌0.2%,持續保持平穩局面,同比下跌8.2%。其中,90平方米以下面積住宅環比上漲0.2%,同比下行5.9%﹔90—144平方米面積段住宅成交價格環比持平,同比下行7.4%﹔144平方米以上面積住宅環比與同比分別下行0.5%和10%。對此,惠州樓市數據研究專家、世聯行資源策略總經理胡光宇分析指出,就大市場環境而言,70城市樓價漲幅面擴大,這與連環利好政策刺激后逐步回暖的市場局面相吻合。惠州樓市在這輪漲勢中受益,成交量的拉升帶動了市場價值恢復。

  胡光宇表示,中小剛需戶型房源價格持續上揚,這反映著惠州城區樓市自住型需求仍舊迫切,受到購房者關注。而對於大於144平方米的享受型房源,在投資客散盡的市場,為取得有效走量,低價策略成為必然的選擇。

  二手房:老城區優質學位房受追捧

  與新房市場相類似,7月份惠州二手房市場亦表現活躍。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惠州7月份二手住宅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1%,同比下行則達到5.8%。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面積住宅價格環比上漲0.2%,同比分別下行5.7%﹔90—144平方米段面積住宅價格環比持平,同比下行5.9%﹔144平方米以上面積住宅環比漲幅則達到0.4%,同比下跌6.9%。

  根據7月交易市場,在房源成交方面出現井噴。在新一季的學位房需求激增周期,惠州城區二手房交易量突破千套大關,市場價格也在暖市中全面回升。長期活躍在惠州二手住宅市場一線的鴻祺房產區域經理劉鋼表示,不同於新房,二手房放盤業主具有單一性,在不急於出手套現的情況下,市場一旦回暖業主就將待價而沽。

  劉鋼介紹,7月作為傳統的城市學位房爭奪周期,惠城南壇、麥地、河南岸等老城區優質的學位房受家長市民追捧。房源的稀缺性使得漲價空間明顯,這也在統計數據中反映出來,各面積段二手房源成交價格環比全線上浮。

(責編:孫博洋、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