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北京本周末多條道路交通管制

楊枊 劉珜

2015年08月21日08:30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本周末多條道路交通管制

  根據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總體安排,定於8月23日(星期日)上午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紀念大會預演活動。為保障預演活動的順利進行,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周日上午地鐵一號線全線停運

  1.8月22日5時至12時30分、8月23日19時至8月24日5時,昌平南口地區溫南路、昌流路、神牛路、水南路相關路段,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2.8月22日9時至活動結束,天安門前金水橋以北,故宮午門以南地區,西華門路口(不含)經西華門大街、西筒子河路、東筒子河路、東華門大街至東華門路口(不含),中山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故宮及神武門外廣場。上述區域除持有“演練” 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機動車禁止停放。

  3.8月22日16時30分至8月23日18時,西大望路由紅廟路口(不含)至大望橋(不含),光華路由針織路口(不含)至光華路東口,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4.8月22日18時30分,廣場東側路、廣場西側路、大會堂南側路,除持有“演練”和文藝晚會彩排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5.8月22日21時至活動結束,文津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東四西大街、朝陽門內大街一線(不含)以南,東二環路由朝陽門橋至北京站東街東口一線(不含)以西,北京站東街(不含)、北京站西街(不含)、崇文門西大街(不含崇文門路口)、前門東大街、前門西大街一線以北,北新華街、府右街一線以東以內區域﹔西長安街由府右街南口至復興門橋﹔建國門外大街由建國門橋至國貿橋﹔祈年大街由台基廠大街南口至兩廣路路口﹔前門東路﹔前門步行街﹔煤市街﹔宣武門東大街﹔宣武門西大街,上述區域和道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區域內小區居民憑有效証件和持有專用証件的人員按指定路線進入。

  6.8月22日19時至活動結束,前門東大街﹔崇文門西大街﹔東單體育場南側路﹔祈年大街由祈年大街北口至兩廣路路口﹔東交民巷正義路路口以西路段﹔前門東路﹔煤市街﹔前門肯德基停車場﹔前門西大街、宣武門東大街﹔西交民巷﹔北海南門停車場﹔景山東街、西街、后街﹔北河沿大街﹔東華門大街﹔東單三條﹔三裡河東路﹔展覽館路﹔工人體育場北路、東路﹔農展館南路、朝陽公園南路、甜水園街、金台路、西大望路由紅廟路口至大望橋,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機動車停放。

  7.8月22日22時至活動結束,建國路由四惠橋(不含)至國貿橋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8.8月22日23時至活動結束,工人體育場東路﹔東大橋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分別繞行日壇路、東三環路。

  9.8月22日23時45分至活動結束,東二環路由朝陽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由東四十條橋、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10.8月23日7時30分至活動結束,復興門外大街﹔復興路由木樨地橋至新興橋(不含)雙向主、輔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分別繞行蓮花池東路、廣安路、紫竹院路、西直門外大街。

  11.8月23日7時50分至活動結束,西二環路由復興門橋至官園橋(不含)南向北主、輔路﹔三裡河東路﹔展覽館路由三裡河東路路口至車公庄大街路口,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12.8月23日8時至活動結束,車公庄大街由展覽館路路口至官園橋﹔平安裡西大街、地安門西大街、地安門東大街、張自忠路、東四西大街至東四十條橋﹔由北京站街北口經建國門內、外大街、建國路至大望橋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東大橋路﹔工人體育場東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13.8月23日8時10分至活動結束,東二環路由東直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工人體育場北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車輛可由東直門橋和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14.8月23日8時40分至活動結束,農展館南路﹔朝陽公園南路﹔甜水園街﹔金台路,除持有“演練”專用証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前往北京站的社會車輛可由東二環路經北京站東街或由東便門橋(花市大街)經崇文門東大街、北京站西街通行。

  15.8月22日0時至8月23日12時,故宮、中山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停止對外開放。8月22日天安門廣場升旗儀式后至23日12時,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正陽門城樓暫停對外開放。8月22日21時至23日12時,天安門廣場周邊商業網點、王府井商業步行街、東單商業街(東單北大街)、前門商業步行街、大柵欄商業街、西單商業街(西單北大街)停業。

  16

  8月22日17時至23日0時,地鐵一號線大望路站列車甩站通過。

  17

  8月22日21時至23日0時,地鐵1號線國貿站、永安裡站、建國門站、東單站、王府井站、天安門東站、天安門西站、西單站、復興門站,2號線前門站、和平門站、崇文門站、建國門站、復興門站,4號線西單站,5號線崇文門站、東單站,10號線國貿站列車甩站通過。

  18

  8月23日0時至23日12時,地鐵1號線全線和八通線四惠站、四惠東站停止運行﹔2號線前門站、和平門站、崇文門站、建國門站、復興門站,4號線西單站、宣武門站﹔5號線東單站、崇文門站﹔9號線軍事博物館站﹔10號線國貿站、公主墳站列車甩站通過。文/本報記者 楊枊 劉珜

  圖示制作/潘璠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