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美汽車消費滿意度跌至12年低點

2015年08月26日07:5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汽車消費滿意度跌至12年低點

  受近年來豐田、通用等車企接連出現巨量汽車召回事件影響,美國消費者2015年對汽車的滿意度連續第三年下降,降至2004年以來最低點。

  市場調查機構最新發布的美國消費者2015年滿意度指數顯示,近年來,汽車質量問題頻出、新車型價格高企等因素令消費者對整個產業失望,滿意度分數比上一年下降4%,以百分制衡量僅為79分。據悉,許多質量問題都是致命性的,僅通用汽車近年來就因點火開關缺陷至死亡124起。新車型價格高企也令消費者不滿情緒升高,自2010年起,車價逐年提高,漲幅達11%,根據汽車消費網站統計,平均每輛近3.3萬美元。

  今年以來,美國汽車召回潮仍在持續,前八個月各車企累計發布的召回數量超3000萬輛,美國相關部門也有意加大汽車缺陷調查預算。數據顯示,截至8月初,各車企在美國已經發起近500起召回,數量超過3240萬輛。這一數字雖遠低於去年的803起共約6400萬輛召回,但已超過2004年3080萬輛的第二峰值。

  在今年的美國汽車召回中,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佔了大約三分之一的份額。目前為止,該公司已經發起24起召回,共涉及1020萬輛車。其中,約400萬輛與氣囊相關。去年,該公司發起39起召回,共計880萬輛車。

  汽車召回數量排名第二的企業是本田,今年共召回8次共計800萬輛,已接近去年在美國召回的890萬輛峰值。豐田汽車今年在美國共召回15次,累計450萬輛,去年發起24起共600萬輛召回。

  滿意度調查的發起者克萊斯·佛奈爾說,如今,汽車的性能比十年前改進許多,但暴露出如此多的質量問題也值得整個行業擔憂。

(責編:孫博洋、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