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北京普通小客車中簽率僅為0.52% 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曹晶瑞

2015年08月26日08:07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京普通小客車中簽率僅為0.52% 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普通小客車中簽率僅為0.52% 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北京晨報訊(記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小客車指標辦公布了本期購車搖號相關情況。在不限行、免稅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影響下,本期新能源車個人指標中簽率僅為38%,顯然,隻要申請即可中簽的情況,已徹底成為新能源車搖號的歷史。另外,本期普通小客車基准中簽率也隻有0.52%,中簽比相當於191人中1個,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根據小客車指標辦發布的數據顯示,本期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共有8736個個人申請通過審核,這與上期相比增加了35%。據悉,由於上期個人新能源車指標要通過搖號獲得,沒有未配置的指標,因此本期可供配置的個人示范應用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僅為“標配”,即3333個。 也就是說,今日,通過審核的8736人將競逐這3333個指標,依次計算,本輪個人新能源車指標中簽幾率僅為38%,比上期的88%再跌一半多。

  不過,相比個人申請指標,本期單位新能源車指標共有993個申請通過審核,本期可供配置指標有2808個,這也就意味著,本期單位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無需搖號獲得。

  普通小客車方面,本期共有2470387個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通過審核,與上期相比還減少了7899個。

  據悉,經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審核確認,2014年12月26日中簽過期未用個人普通小客車配置指標234個,按規定納入本期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配置,因此,本期將隨機搖出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17834個,比上期略有增多。

  另外,根據個人搖號階梯中簽率相關規定,即累計參加多次搖號始終未中簽,中簽率自動翻倍的規定,本期個人搖號基數序號總數為3414427個。按此計算,本期普通指標個人基准中簽率隻有0.52%,中簽比相當於191人中1個,中簽難度再創新高。

  搖號將於今日上午10點舉行,搖號工作結束1小時后,市民可通過手機APP“北京汽車指標”查詢當期搖號結果或在北京緩解擁堵網站(www.bjhjyd.gov.cn)登錄用戶中心查詢搖號結果,也可通過撥打電話12580查詢當期搖號結果。

(責編:孫博洋、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