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滾動

人民幣匯率未見大幅波動 預期不會出現大幅貶值

姜樊

2015年08月26日07:5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晨報訊(記者 姜樊)人民幣匯率盡管已經不再出現大幅震動,但連日來的持續下挫,仍然讓人民幣匯率未來的走勢成為熱點話題。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收盤報價6.4128,人民幣較昨日收盤下跌84個基點。

  在經歷了此前人民幣匯率中間價連續三個交易日大幅調整之后,人民幣匯率中間價開始趨向平衡。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3987,較上一個交易日中間價貶值125個基點,逼近6.4的關口。不過,人民幣即期匯率則出現了連續下跌,已經跌破6.4關口。而本周一,受離岸人民幣匯率大跌影響,在岸人民幣匯率尾盤急挫,最終報收6.4044,為4年多新低。

  盡管人民幣匯率的貶值幅度並沒有此前千點之多,但國內企業和個人,對於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也在增強。國家外匯管理局的最新數據顯示,7月銀行結售匯逆差2655億元人民幣,而6月則是銀行間結售匯順差547億元人民幣。

  民族証券宏觀分析認為,人民幣這兩日的下跌壓力,主要還是緣於經濟基本面。國內利率處於降息通道,美元則處在升息預期內。再加上A股的暴跌,加重了市場對於人民幣資產的擔憂。

  不過,也有不少業內人士認為,盡管人民幣這輪震動仍未完結,但預期並不會出現大幅貶值。金融問題專家趙慶明也表示,人民幣匯率的波動幅度盡管越來越大,但目前人民幣匯率仍然是有管理的匯率制度,人民幣不會出現如盧布一樣的瘋狂下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可能會最低下探至6.5關口。”趙慶明預計。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現實中的"動漫美女"現實中的"動漫美女"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