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信部規范校園電信市場

范曉

2015年08月27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工信部規范校園電信市場

  本報訊 (實習記者 范曉)秋季開學潮即將來臨,為規范基礎電信企業的校園市場經營行為,維護市場秩序,保障用戶權益,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主題為“規范校園電信業務市場”,旨在消除校園市場不正當競爭,進一步落實電話實名制。

  會議指出,基礎電信企業在開展校園電信業務市場經營活動時,應該嚴守底線,杜絕校園市場不正之風,切實保障用戶合法權益,維護公平有序競爭秩序,嚴格落實電話實名制。工信部明令運營商不得簽訂排他性協議,不得限制運營商入校開展業務活動。

  據了解,龐大的開學新生市場一直是運營商們的“必爭之地”,在8月紛紛推出了各種針對校園學生的特惠套餐,以進一步搶灘校園學生市場。作為現今學生主力軍的95后一代,針對學生喜歡的音樂、視頻、游戲等娛樂方式,聯通推出39元優酷視頻卡、36元酷狗音樂卡、36元游戲卡,通過追劇俠、音樂俠、游戲俠的形象吸引學生用戶。同時,運營商們變相向買卡充值話費的學生贈送自行車等禮品的營銷方式依舊層出不窮。

(責編:孫博洋、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