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楊傳堂:珍惜社會參與完善收費公路政策的積極性

2015年08月28日08:46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8月27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主持召開部務會議,聽取《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征求意見稿)(簡稱《條例》修訂稿)征求意見情況的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交通運輸部行政復議與行政應訴工作規則》和《關於修改<交通行政復議規定>的決定》、《提升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質量和實效的若干意見(送審稿)》。

會議認為,《條例》修訂稿征求意見以來,社會公眾、地方黨委政府和交通運輸部門、有關部委、行業協會、交通運輸企業和專家等各方面廣泛參與,積極回應,充分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對交通運輸事業的高度關注和關心,為進一步修改完善《條例》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會議強調,要珍惜社會參與完善收費公路政策的積極性,針對當前的社會關切,以問題為導向,加強相關政策和標准規范的研究制定,繼續加強收費公路信息公開,主動接受社會監督。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交通運輸部行政復議與行政應訴工作規則》和《關於修改<交通行政復議規定>的決定》。會議強調,要按照建設法治政府部門的要求,切實增強法治意識和底線、紅線思維,認真履行依法行政的主體責任,不斷提高法治素養和防范風險的能力。

會議指出,要以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為切入點,以問題為導向,以提高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質量效率為目的,以加強各部門相互協作為途徑,不斷提高交通運輸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質量和實效。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