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財政部:正研究制定養老金投資資金的歸集方法

2015年08月28日13:4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記者喬雪峰)28日上午,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副部長游鈞和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介紹基本養老基金投資管理有關措施並答記者問。財政部副部長余蔚平指出,目前財政部正在根據《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研究制定養老基金委托投資資金的歸集辦法,確定中央、省、市縣之間,還有受托機構之間,資金劃入劃出的具體流程。

“用於投資的資金總額可能還需要各省根據自身情況和意願來確定。”余蔚平表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規定,由省級政府根據當地養老基金的結余情況預留一定的支付費用以后,具體確定委托投資的額度。

這部分資金是不是能夠馬上集中到位?余蔚平解釋說,從地方逐級歸集肯定要有一個時間過程,目前養老保險基金還沒有實現全國統籌,各省的具體情況不一,有的集中在省級管理,有的可能分散在市縣一級。

據余蔚平介紹,截至到2014年年底,全國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累計結余3.5萬億元,其中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是3.18萬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金3800億。這部分結余基金有一部分要用於當期的待遇支付,另外還得留一定比例的支付准備,不能夠全部用來投資。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