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証監會擬對恆生、銘創、同花順三家公司行政處罰

2015年09月02日19:02    來源:人民網-股票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 (羅知之)據証監會官方微信“証監會發布”消息,日前,証監會對杭州恆生網絡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恆生公司)、上海銘創軟件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銘創公司)、浙江核新同花順網絡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同花順公司)等3公司分別涉嫌非法經營証券業務案調查、審理完畢。上述3案已進入告知聽証程序。

經查,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開發具有開立証券交易子賬戶、接受証券交易委托、查詢証券交易信息、進行証券和資金的交易結算清算等多種証券業務屬性功能的系統。通過該系統,投資者不履行實名開戶程序即可進行証券交易。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在明知客戶的經營方式的情況下,仍向不具有經營証券業務資質的客戶銷售系統、提供相關服務,並獲取非法收益,嚴重擾亂証券市場秩序。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的上述行為違反了《証券法》第一百二十二條的規定,構成《証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條所述非法經營証券業務的行為。根據當事人違法行為的事實、性質、情節與社會危害程度,依據《証券法》第一百九十七條的規定,我會擬決定對恆生公司、銘創公司、同花順公司及相關責任人員依法作出如下行政處罰:沒收恆生公司違法所得132,852,384.06元,並處以398,557,152.18元罰款﹔對恆生公司董事長劉曙峰、總經理官曉嵐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沒收銘創公司違法所得15,987,891.93元,並處以47,963,675.79元罰款﹔對銘創公司董事長劉照波、總經理謝承剛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20萬元罰款。沒收同花順公司違法所得2,176,997.22元,並處以6,530,991.66元罰款﹔對同花順公司副總經理朱志峰、產品經理郭紅波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10萬元、5萬元罰款。

証監會稱,經營証券業務必須經國務院証券監督管理機構批准,任何人未經許可非法從事証券業務都是對資本市場基本法律制度的漠視,是對廣大投資者利益的損害,必須予以嚴懲。

(責編:羅知之、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