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

匯市周評:市場避險情緒加重 美加息時點備受關注

2015年09月05日15: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匯市周評:市場避險情緒加重 美加息時點備受關注

  中國最新公布的官方PMI數據疲弱,令市場避險情緒再度升溫,商品貨幣遭到拋壓。隨后兩個交易日,中國市場休市,外匯市場維持窄幅波動格局。

  中國最新公布的8月份官方制造業數據疲弱,時隔半年來首次跌破榮枯分水嶺下方,並創2012年8月份來新低的水平。中國銀行交易員時文分析稱,投資者認為中國經濟表現不佳會降低大宗商品的需求量,導致商品貨幣價格下跌,澳元跌幅最為明顯,兌美元跌至0.7關口,創近七年來的新低。

  同時,美國8月份制造業增長放緩至兩年來的最低點。市場由此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憂慮加重,發達市場和新興市場股市普遍下挫,市場避險情緒再度升溫,歐元和日元被迫平倉。

  不過,美國8月份汽車銷售和7月份建筑支出強勁增長。4日晚間公布的美國8月份季調后非農就業人口增加17.3萬人,大幅不及預期,但失業率薪資數據良好,且勞工部表示8月份數據或被上修。

  市場仍在尋找美聯儲下一步的升息線索。美國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日前公開表示,無論美聯儲決定提前還是推遲幾個月開始升息,美聯儲或隻會逐步升息。易信總部中國區副首席交易官朱文灝判斷,考慮到全球市場波動,美聯儲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甚微,可能會選擇在年底加息。

  從技術圖上來看,美元指數延續震蕩趨勢,震蕩區間維持在93至98之間。分析師建議,在該區間內可以擇機選擇逢低做多美元指數。

  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導致新興市場貨幣不斷承壓。追蹤亞洲十大最活躍的貨幣(除日元)兌美元匯率的彭博摩根大通亞洲美元指數在8月份下跌2.6%,為2012年5月以來最大的月度跌幅。該指數顯示,8月份馬來西亞林吉特匯率大跌17%,為表現最差的亞洲貨幣。此外,印尼盾匯率在8月份下跌了3.7%,創下近11個月來的最大單月跌幅。印度盧比、泰銖和菲律賓比索匯率也跌幅顯著。法興銀行發布報告預計,新興市場貨幣的動蕩在今年第三季度還將持續,與大宗商品相關的新興市場貨幣尤其脆弱。

  在本周的前三個交易日內人民幣中間價連續上揚,人民幣對美元重返6.36一線。同時,人民幣對美元的即期匯率穩定在6.4左右。

  瑞銀証券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預計,受資本流動影響和市場預期,人民幣在未來一年依然有貶值壓力,但不會出現大幅貶值,今年年底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或為6.5。

(責編:王千原雪、呂騫)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