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全國逾兩千景區承諾門票價格不上漲

2015年09月08日08: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全國逾兩千景區承諾門票價格不上漲

  據新華社電在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倡議下,全國2050家5A級、4A級景區簽訂“不上漲門票價格”承諾,約佔全部5A、4A級高等級景區的八成。

  記者7日從國家旅游局獲悉,8月28日,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向全國旅游景區發起倡議,呼吁全國各類旅游景區共同抑制門票上漲勢頭,倡導5A、4A級景區帶頭不上漲門票價格。倡議發出后,各地旅游景區積極支持響應。截至目前,已有2050家5A級和4A級景區簽訂“不上漲門票價格”承諾,約佔全部5A和4A級景區的80%。

  這些承諾景區中,山東、江蘇、浙江、四川、河北、黑龍江等地的景區最多。山東省有191家景區承諾不漲價,包括曲阜三孔、泰山、嶗山、蓬萊、劉公島等5A級9家。江蘇省有169家,包括夫子廟、蘇州園林、周庄古鎮、蘇州同裡、揚州瘦西湖等5A級景區14家。浙江省132家,包括千島湖風景區、溪口雪竇山風景區、南湖景區、溫州市雁蕩山風景名勝區等5A級7家。四川省有116家景區承諾不漲價,包括都江堰、峨眉山、九寨溝等6家5A級景區。河北、黑龍江承諾不漲價的景區都超過了100家,各自包括5家5A級景區。直轄市中,重慶、上海、天津各有包括5A級景區在內的數十家高等級景區承諾不漲價。

  據介紹,目前全國旅游景區正在各地旅游部門的推動下積極響應旅游景區協會倡議,仍在繼續報送“門票不漲價”承諾。中國旅游景區協會將繼續公布承諾景區名單,希望廣大游客予以監督支持。

(責編:孫博洋、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