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信部:46個項目入選2015年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名單

趙曉輝、劉開雄

2015年09月10日19:09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工信部:46個項目入選2015年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名單

  新華網北京9月10日電(記者趙曉輝、劉開雄)1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15年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名單,全國范圍內遴選出的46個智能制造試點示范項目進入該名單,其涉及了38個行業、21個地區。

  在當日召開的智能制造試點示范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上,工信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工信部在2015年啟動實施“智能制造試點示范專項行動”,主要是直接切入制造活動的關鍵環節,充分調動企業的積極性,注重試點示范項目的成長性,通過點上突破,形成有效的經驗與模式,在制造業各個領域加以推廣與應用。

  工信部部長苗圩在會議上表示,智能制造日益成為未來制造業發展的重大趨勢和核心內容,也是加快發展方式轉變,促進工業向中高端邁進、建設制造強國的重要舉措,也是新常態下打造新的國際競爭優勢的必然選擇。

  “要用好試點示范這個重要抓手,”苗圩表示,推進智能制造是一項復雜而龐大的系統工程,也是一件新生事物,這需要一個不斷探索、試錯的過程,難以一蹴而就,更不能急於求成。

  苗圩強調,專項行動雖然已取得了初步成效,但更艱巨的工作還在后面,各方面要高度重視試點工作,一方面,做好智能制造十三五規劃和智能制造工程實施方案的編制工作﹔另一方面,各地工信主管部門、部內相關司局加強統籌協調,加強經驗交流、考察學習,加大對試點示范工作的政策扶持。此外,還要加大宣傳工作力度,通過集中展覽展示、行業經驗交流等方式,促進典型經驗在更大范圍內推廣。

(責編:孫博洋、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