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信部部長調研黑龍江強調:認真落實中國制造2025

2015年09月11日08:2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劉然)據工信部消息,2015年9月6-7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率隊赴黑龍江省調研裝備制造業發展情況。期間,苗圩實地考察了第一重型機械集團公司、齊重數控裝備股份有限公司、齊齊哈爾軌道裝備有限公司、哈爾濱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哈爾濱東安發動機(集團)有限公司、哈爾濱汽輪機廠有限責任公司,以及哈爾濱工業大學和哈爾濱工程大學有關研究所,聽取了地方制造業發展和重點領域研究開發的意見建議。苗圩強調,認真落實中國制造2025,大力推進裝備制造業創新發展。 

苗圩充分肯定多年來黑龍江裝備制造業發展成績,並指出,當前,全系統正在認真貫徹落實中國制造2025,黑龍江工業和信息化系統要對接國家目標,積極發揮比較優勢,主動作為,在制造強國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要大力加強技術創新和技術改造,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推進產學研用緊密結合,不斷提高裝備制造業核心競爭力。要認真落實“互聯網+”行動計劃,以智能制造為主攻方向大力推動信息技術與制造技術深度融合,加強寬帶網絡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制造業轉型升級、向中高端邁進。要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完善體制機制,強化企業管理,激發市場活力。要研究制定人才政策,留住和吸引人才特別是高端人才。要加強國際交流合作,鼓勵有實力的裝備制造業企業“走出去”開拓國際市場。

苗圩指出,當前國內外經濟形勢復雜嚴峻,經濟運行下行壓力大,工業領域面臨的困難尤為突出。各地要把穩增長擺在更加重要位置,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出台的系列政策措施,並結合地方實際研究制定有力有效措施,幫助企業渡過難關。廣大工業企業要堅定信心,積極應對,在加強技術改造上下功夫,在加強企業管理上下功夫,加快轉型升級步伐,控成本、穩市場、增效益,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發展。

工信部規劃司司長肖華、科技司司長陳因、辦公廳巡視員兼副主任馮長輝、裝備工業司副司長李東,賽迪研究院院長羅文等陪同調研。

(責編:劉然、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