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發改委再批161億公路投資 基建批復進入密集期

2015年09月16日08:10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又一波基建項目來襲。9月15日,發改委一日批復6個公路項目,總投資額達161.73億元。三四季度為基建批復密集期,鐵路、公路、路橋等項目頻頻落地,相關概念股也受提振。

  據新京報記者統計,僅9月前半月,發改委累計批復了19個項目,投資額累計達2606.46億元,其中公路項目佔比最大。從項目區域分布上看,這些項目一般集中於中西部地區,包括內蒙古、新疆、西藏、安徽、湖北等地。

  中國戰略思想庫秘書長田雲對新京報記者表示,9月份至12月份是軌道交通項目的批復旺季,目前面臨經濟下行壓力,鐵路基建領域的投資仍是穩定經濟增長的主要方式。

  同時,9月份,發改委宣布鐵路、公路、城市軌道交通項目資本金比例由25%降為20%,項目資本金是指由投資者認繳的出資額,田雲分析稱,這意味在財政、企業資金有限的條件下,同樣的錢可以投資更大規模,相當於放大了投入資金對基建項目投資的杠杆功能。

  除了穩定實體經濟外,鐵路、公路等基建概念股獲提振。9月15日,在大盤跌幅達3.52%的背景下,龍建股份、北新路橋、新疆城建、蘇交科等基建概念股逆市上漲。

  英大証券研究所所長李大霄認為,基建項目在穩增長過程中作用大,有利於相關上市公司、行業板塊。不過,基建獲批能否反映到個股,還要看個股是否被低估、原來基礎是否雄厚、項目批准對上市公司利好是否真正落實到業績上。

  “某種程度上看,發改委在筑牢嬰兒底,所謂嬰兒指優質又容易被錯殺的股票,目前多數藍籌股已見底,容易被錯殺”,李大霄對新京報記者表示,目前基建投資是僅次於非銀行金融之外值得關注的板塊。(記者劉素宏)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