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背景下 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陳雪檸

2015年09月16日08:11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49家京企年內外遷津冀

  北京工業產業轉移與空間集聚成效初顯。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日發布,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背景下,企業向河北、天津遷移的意願不斷增強。今年二季度,被調查企業中有65家企業計劃在年內外遷或在異地新建生產基地,其中49家企業將落戶河北、天津,比一季度增加11家。產業轉移提速也帶動工業能耗走低,今年上半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萬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3%。

  今年4月,北京現代汽車第四工廠在河北滄州破土動工,這是北京現代首次在京外地區投建的工廠。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及配套企業、設施項目總投資金額約120億元,預計2016年建成投產。

  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逐步推進,本市不斷化解城市發展與工業生產的矛盾,轉移疏解不符合首都城市戰略定位的產業,同時大力發展以高技術為核心、附加值高、帶動力強的高精尖產業。

  在工業產業調整中,高耗能行業首當其沖。從2006年至2014年,高耗能行業增加值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的比重由35.9%降到24.8%,收縮明顯,並帶動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持續下降。今年上半年,全市規模以上工業綜合能源消費量為753.9萬噸標煤,同比下降10%,為2007年以來最低水平,萬元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3%。(實習記者 陳雪檸)

(責編:楊迪、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