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發改委副主任:公車改革已經全面完成 壓縮車輛達62%

2015年09月16日11:18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邢鄭) 16日上午,國新辦就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進展與成效舉行新聞發布會,會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連維良介紹經濟體制改革重點任務進展與成效等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連維良表示,截至目前,公車改革已經全面完成,取消了車輛3868輛,收入已上交國庫。 

連維良表示,去年,公車改革方案出台以來,中央國家機關有140個參改單位。截至目前,公車改革已經全面完成,取消了車輛3868輛,全部得到規范處置,收入已上交國庫。涉及的參改人員接近5萬人,壓縮的車輛達到62%,安置司勤人員兩千多人。

據連維良介紹,各個省區市都已經制定了公車改革方案。對於一些少數民族集中的地區、邊遠的地區、交通條件比較差的地區,強調從實際出發,不追求改革進度。

連維良認為,公車改革的節支效果好於預期。在當前測算的基礎上,明確節支率不低於7%。根據實際情況,中央國家機關初步測算節支率是10.5%﹔從地方層面上看,已經審批的16個省區市,平均節支率是7.88%,其中省本級的節支率更高一些,大致在11%左右。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