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商總局:271.44萬市場主體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2015年09月18日00:18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工商總局:271.44萬市場主體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

  新華網北京9月17日電(記者高敬)國家工商總局17日通報,根據統計,截至8月底,全國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數量為271.44萬戶,約九成因未按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

  《企業信息公示暫行條例》自2014年10月1日起正式實施,目的是通過信息公示實現對企業的信用約束。工商總局企業監管局局長馬夫介紹,企業被列入異常名錄的情形包括:一是未按規定期限進行年報公示﹔二是未依照《條例》規定公示有關企業信息﹔三是企業公示信息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四是通過登記的住所(經營場所)無法聯系的。

  截至今年7月14日,全國被列入經營異常名錄的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共284.01萬戶,佔到全國相應實有主體的12.38%。經營異常主體中,在履行公示義務或糾正錯誤行為后移出經營異常名錄的主體數量為12.57萬戶,尚未移出經營異常名錄的主體數量271.44萬戶。

  馬夫說,當前企業信用信息零星分散在各個不同部門,仍然存在分散化、區域化、碎片化問題,導致企業信用信息歸集不全、難以共享共用,需要加快推進“全國一張網”建設。

(責編:畢磊、庄紅韜)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