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國減持美國國債304億 創兩年來單月最大幅度

2015年09月18日08:1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減持美國國債304億 創兩年來單月最大幅度

  根據美國財政部昨日發布的最新數據,7月份中國減持了美國國債超過300億美元,這不僅是中國半年來首次減持,減持幅度也創下近兩年的單月最高紀錄。

  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大幅減持美國國債304億美元。不過截至7月底,中國仍持有美國國債1.2408萬億美元,佔各國或地區所持美債總額的20.4%,雖略低於6月的20.6%,但仍是美債第一大持有國。

  從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國曾連續6個月減持美債,減持規模總計達460億美元。但隨后中國則開始逐漸增持美國國債。

  中國市場普遍認為,7月份的減持幅度盡管已經創下2013年12月份以來的最大單月降幅,但可能將比8月份減持的幅度還要小得多。法興此前曾公布數據預測,為了穩定人民幣匯率,自8月11日新匯改以來,中國央行已經出售了1060億美元美國國債。

  此外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美聯儲決定9月份加息,勢必對中國等新興市場產生影響,並可能導致這些國家進一步拋售美債。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