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美聯儲宣布9月份暫不加息 調息或推遲到12月

劉劼 江宇娟

2015年09月18日08:1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聯儲宣布9月份暫不加息 調息或推遲到12月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7日宣布,考慮到全球經濟疲弱以及美國持續的低通脹,美聯儲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現有水平,暫不加息。

  美聯儲在17日結束的貨幣政策例會后發表聲明說,美國經濟溫和擴張、就業穩固增長、失業率繼續下降。然而,近期全球經濟和金融局勢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經濟活動,給短期通脹帶來下行壓力。

  美聯儲表示,將來在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改善、並對通脹在中期內邁向2%目標水平更有信心時,啟動加息才是合適的。美國經濟和就業市場的風險仍然接近平衡狀態,但是美聯儲會密切跟蹤海外經濟局勢的演變。聲明重申,即使啟動了首次加息,貨幣政策還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高度寬鬆。

  隨著美國經濟復蘇態勢逐漸穩固,失業率下降,外界曾一度預期美聯儲會於9月份啟動加息。但是最近外界普遍將加息預期推遲到今年12月左右甚至明年初。

  美聯儲主席耶倫在1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說,多數美聯儲官員仍然預計將在2015年啟動加息,實際政策將取決於經濟形勢如何發展,美聯儲希望有更多時間評估經濟狀況。她強調,利率上行的整體預期路徑遠比首次加息的具體時間更重要。

  美聯儲17日還公布了最新一期季度經濟預測,將2015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的1.9%上調到2.1%,失業率預期從5.3%調整到5%,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從0.7%調整到0.4%,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價格指數從1.3%調整到1.4%。以上數據是美聯儲考慮加息的主要依據。 (記者劉劼 江宇娟)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