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2015“創客中國——尋找最具投資價值創業項目”招募會活動啟動

2015年09月18日10: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2015“創客中國——尋找最具投資價值創業項目”招募會活動啟動

  17日,由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投資協會、新華網、江蘇省宿遷市人民政府聯合發起的2015“創客中國——尋找最具投資價值創業項目”新聞發布會在京召開,現場啟動了創客中國招募會,面向全國招募最具投資價值的互聯網創業項目。

   圖為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中國創投委常務副會長沈志群, 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江蘇省宿遷市市委書記魏國強,中國互聯網協會秘書長盧衛在會上啟動2015“創客中國——尋找最具投資價值創業項目”。新華網張鴻攝

  會上,中國互聯網協會秘書長盧衛認為,創新創業是一個系統工程,需要各方支持。創業要腳踏實地,不可急功近利,要注重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的培養。

  他表示,當前,“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熱潮呈現出創新創業主體多元化、科技企業成為“中堅力量”、互聯網與傳統產業融合、創新創業集聚四個特征。“今天共同啟動2015‘創客中國——尋找最具投資價值創業項目’活動的意義,就是利用互聯網營造創新創業活躍氛圍,推動創客項目實現落地。”

   “面對大眾創新創業所迎來的前所未有的機遇,創客群體的出現是應運而生。有創業方可談創新,唯創新才能創大業。”新華網董事長、總裁田舒斌在談及創新創業時闡述了創新對新華網的重要性。他說,“新華網是新華社戰略轉型的主力軍,在加強內容建設的同時,也在不斷強化網絡技術研發和應用產品創新,‘互聯網+創新’始終是新華網前進的方向。從某種意義上說,新華網也是一個正在路上的‘創客’。”他認為,通過互聯網把億萬大眾的智慧激發出來,必將產生“中國智慧”的疊加效應。

   圖為江蘇省宿遷市市委書記魏國強在大會致辭。新華網張鴻攝

   江蘇省宿遷市市委書記魏國強介紹了宿遷互聯網創業情況。他表示,近年來,宿遷堅持把“互聯網+創業”作為推進全民創業、促進就業的重要抓手,聚焦政策、聚集資源、聚合力量,積極倡導“一機在手”、“人在線上”的創業精神,致力推動“電腦+人腦”的有機融合,讓“眾創”、“眾籌”、“眾包”等成為了宿遷大眾創業創新的潮流,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網絡經濟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的裂變發展,打響了“創客宿遷”的品牌。

   魏國強說,宿遷大力發展農村電子商務,積極推進“一村一品一店”建設,以“一村”培育“一品”、“一品”做響“一店”、“一店”致富“一片”,促進了農民增收致富,推動了農業結構調整。“目前,宿遷全市正常活躍的網店達4萬多家,僅今年1—8月份,全市網絡銷售額突破50億元,規模以上快遞業務量位居全國18位,網絡經濟拉動GDP增長0.8個百分點。全市擁有全國‘淘寶村’4個、省級電子商務示范村6個,宿遷電子商務產業園還成功創建成國家電子商務示范基地。”

  圖為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中國創投委常務副會長沈志群在大會致辭。新華網張鴻攝

   資金是創新創業能夠成功的重要一環,創業者應該如何去“俘獲”資金,會上,國家發改委宏觀經濟研究院院長助理、中國投資協會副會長、中國創投委常務副會長沈志群給出了建議。他說,作為國家投資行業協會,中國投資協會已把更多的目光投入到創業、創新項目上來。

   沈志群表示,“雙創”已經成為推動我國經濟轉型發展的重要引擎,本次活動的最重大意義是構建投資與互聯網創業的交流對接平台,發掘出具有投資價值和成長前景的創業項目和團隊。

   據介紹,此次招募會活動項目評審邀請包括中國投資協會、投資機構等國內頂級創業項目專業管理支持機構全程參與。活動評選出的優秀創業項目將分享30萬元創業基金,參加於10月16日在宿遷召開的2015中國“互聯網+創業”大會,並有機會獲得風險機構投資。

   招募活動於今年上半年策劃籌備,目前正式進入實施階段。活動第一階段將在全國招募1000個優秀網絡創業項目,項目涵蓋了創業策劃項目、創業電商、創業團隊和個人。

   活動第二階段,經著名企業家、知名投資人、資深媒體人、專家學者組成的“創客中國”創業項目評審委員會對招募項目進行嚴格評審,產生全國優秀互聯網創業項目500強,並通過新華網上對外公示。

   活動最后一階段,評審委員會將對全國優秀互聯網創業項目500強進行更為細致、專業評審,產生全國“100強”。然后,在“100強”的基礎上遴選出20個項目在“互聯網+創業”大會上進行路演,接受創投導師、評審委員會專家現場點評、頒獎。

  

(責編:周素雅、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