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蘇州—東盟O2O中心聯手打造跨境電商新平台

2015年09月18日12:17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蘇州—東盟O2O中心聯手打造跨境電商新平台

  近日馬來西亞皇室HRH TUNKU NAQUIYUDDIN攜東盟O2O中心代表團和香港結算動力有限公司共同訪問蘇州。就攜手搭建中國—東盟進出口優質產品的O2O貿易平台一事與蘇州市政府、蘇州市吳中區、蘇州市電商協會、海關、檢驗檢疫、綜保區等相關部門,進行了深刻的探討,為共同推進跨境電商貿易平台的建設,積極促進雙邊貿易的發展,達成共識,並順利簽署了《中國—東盟O2O中國總部基地項目合作備忘錄》和《東盟O2O中心與蘇州電子商務協會採購合作備忘錄》,進一步為雙方跨境貿易提供了新的商機。

蘇州市常務副市長周偉強與馬來西亞皇室HRH TUNKU NAQUIYUDDIN先生及代表團成員親切交流

  當前,跨境電子商務作為推動經濟一體化、貿易全球化的新興業態,使國際貿易走向無國界貿易,正在引起世界經濟貿易的巨大變革。2013年習近平總書記就提出了“一帶一路”與“絲綢之路”國家對外大戰略。商務部也在2015年全國進出口工作會議上提出進一步推動和穩定外貿增長政策的落實,加快推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發展和外貿轉型升級基地建設,支持和推動跨境電子商務。

  蘇州市在2011年就已經成為全國電子商務示范城市,為了緊跟國家“一帶一路”與“絲綢之路”的大戰略,通過跨境電子商務網絡平台和跨境電子商務產業交易鏈的建設,從而實現與各國的跨境自由貿易。

  “東盟O2O”跨境電商平台中國總部的建立,將是一個立足蘇州、服務全國、輻射東盟的O2O電商平台,結合香港結算動力有限公司海外支付平台的優勢,和跨境人民幣結算的便捷,通過46個外幣網關支付系統,和超過123個幣種的結算服務,將更加快速、安全、低成本的完成跨境貿易往來。目前,“東盟O2O”東盟總部設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為中國優質產品在東盟的線下展示、線上交易以及推廣提供了更廣闊的平台。

  2014年蘇州電子商務交易額達到了5000億,“東盟020”中心主席馬來西亞皇室HRH TUNKU NAQUIYUDDIN先生表示:“平台中國總部的落戶,會進一步推動中國與東盟之間商品的流通,推動雙方企業迅速拓展市場,使得跨境貿易獲得更大增長。”蘇州電子商務協會秘書長徐金龍也表示:“蘇州和東盟中小企業居多,東盟O2O跨境電商平台必將助力中國的中小企業加快走出國門的步伐。”

(責編:周素雅、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