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趙正永:“一帶一路”為陝西開放提供重要歷史機遇

2015年09月21日12:1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人民網 於凱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郝帥)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京舉行。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在致辭時表示,“一帶一路”為陝西開放提供重要歷史機遇,他同時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實踐的深入,“一帶一路”必將釋放出更加巨大的潛能。

趙正永表示,“一帶一路”是中國提供給世界人民共建共享的重要合作平台,也是包括陝西在內的西部地區向西開放的重要歷史機遇。他說,兩年來,我們緊緊抓住這一歷史機遇,緊扣習近平總書記強調的“五通”搭平台、建機制,每年確定十個方面重點工作逐項推進落實,在古絲綢之路起點上邁出了新的步伐、打造了新的起點。

趙正永表示,正如今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視察時指出的,“一帶一路”戰略將改變西部特別是西北地區對外開放格局,使陝西進入向西開放的前沿位置。

“絲綢之路是貫穿陝西古今歷史、文化、經濟的重要標識”, 趙正永說,實施“一帶一路”戰略,陝西古絲綢之路起點的地位、作用和影響充分凸顯,呈現出與絲路沿線國家的大開放、大包容、大合作、大交流、大融合。

他說,相信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實踐的深入,“一帶一路”必將展現更加奪目的光彩、彰顯出更加獨特的魅力、釋放出更加巨大的潛能。陝西一定與絲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一道,深化交流交往、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責編:郝帥、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