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張雷:江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已找准了方向

2015年09月21日13:1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雷(人民網 王子候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胡曉)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京舉行。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雷在發言時表示,中央提出“一帶一路”建設的宏大構想以來,江蘇積極響應快速行動,立足自身優勢,對重點國別、優先領域、關鍵項目集中力量給予支持,取得了重要的早期收獲。

張雷稱,江蘇與“一帶一路”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古代絲綢之路的主要貿易品絲綢就產於江蘇。改革開放30多年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張雷強調,這些成績為江蘇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的大格局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和建設基礎。

張雷介紹說,去年12月份,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蘇,指出江蘇處於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交匯點上,要按照統一規劃和部署,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放大向東開放的優勢,做好向西開放的文章,拓展對內對外開放的新空間。“總書記的指示為江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找准了方向,明確了定位”,張雷表示。

張雷表示,去年5月,中哈物流合作基地項目一期工程在歐亞大陸橋東橋頭堡連雲港正式啟動,這是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提出以后第一個落地的實體項目。此外,江蘇還與柬埔寨等國家共建了一些經貿合作園區,加快推進連雲港30萬噸級航道建設,正式開通連雲港、蘇州、南京到中亞和歐洲的一些國際班列。

張雷稱,去年江蘇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進出口已經超過1100億美元,相互合作項目超過了8100個,相互投資也超過了350億美元。“江蘇將以更加開放、更加主動的姿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拓展經貿產業投資合作,深化人文領域交流交往,努力實現合作共贏、共同繁榮”,張雷表示。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