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塔巴迪耶夫:希望借助“一帶一路”推動鐵路項目的實施

2015年09月21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吉爾吉斯斯坦巴爾通訊社社長庫巴·塔巴迪耶夫發言(人民網 王子候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譚翀)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吉爾吉斯斯坦卡巴爾通訊社社長庫巴•塔巴迪耶夫在會上表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會成為全球經濟一體化當中重要的引擎,通過全方位的交通體系的發展,吉爾吉斯斯坦可以同中國進行緊密的貨運和客運的合作。

庫巴•塔巴迪耶夫表示說,目前吉爾吉斯斯坦出台了2020年之前的發展規劃,在這個規劃當中我們把鐵路作為我們下一步發展重點之一,我們希望借助絲綢之路推動鐵路項目的實施,使我們鐵路同中亞以及更遠的地區聯系在一起。

庫巴•塔巴迪耶夫介紹說,2012年,中國提出了中吉烏鐵路的建設方案,我們認為這條鐵路修建對進一步提升沿線各國的基礎建設水平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時也會促進鐵路沿線經過的地區基礎設施發展水平總體的提升,中國在這方面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

庫巴•塔巴迪耶夫最后強調,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建設不僅對中國和中亞國家有利,同時也會對整個世界產生非常積極的影響,也非常希望中國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進一步促進我們國家的之間的經貿合作,同時也會提升我們人文交流和合作的水平。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