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歐陽武:共同建設21世紀的信息絲綢之路

2015年09月21日16:3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貴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巡視員歐陽武(人民網記者 夏曉倫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胡曉)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在下午舉行的區域合作高峰論壇上,貴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巡視員歐陽武在發言中指出,重提建設絲綢之路,現代通信技術手段必不可少,建設現代信息通信系統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應有之意。

歐陽武指出,貴州作為西部地區抓住“一帶一路”的機遇和切入點十分重要,“主動融入‘一帶一路’,充分利用建設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的優勢,是貴州,也是貴安新區加速發展的難得機遇。”

“向南全程高速的出海通道已經打通,向北渝新歐鐵路大已經開通,將陸上和海上絲綢之路兩條經濟帶連為一體的立體綜合交通走廊已經形成,西南地區的成渝經濟圈、滇中經濟圈、黔中經濟圈已經連成一片,”歐陽武稱,“借助已經建成的通江達海的大通道,西南地區深入參與“一帶一路”的條件已經具備。”

歐陽武強調,在21世紀重提建設絲綢之路,現代通信技術手段必不可少,“實施建設服務於客流、物流、氣象、環境、海上救援、地質災害防治等眾多領域的現代信息通信系統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應有之意。”他表示,大力推進信息技術設施布局和信息化應用系統建設,將極大地提升“一帶一路”的實施效果。

歐陽武表示,貴州在大型數據通信建設中具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優勢,包括氣候、環境、能源、區域地質結構以及政策五大優勢。他稱,貴安新區大數據基地已經具備支撐信息絲綢之路建設的條件。

歐陽武介紹道,目前貴安新區大數據基地的數據中心建設已經就緒、網絡優化提升工程已經實施、創業匯聚效果正在顯現,貴安新區綜合保稅區等國際合作平台也開始逐步發揮作用。歐陽武最后表示:“到貴州去,共同建設21世紀的信息絲綢之路。”

(責編:孫博洋、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