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彭博社: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對中國新常態進行報道

2015年09月21日17:4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美國彭博新聞社亞太區總編輯大衛·梅利特(人民網 王子侯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譚翀)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美國彭博新聞社亞太區總編輯大衛•梅利特在會上表示,在全球經濟疲軟的狀態下,中國卻呈現了非常好的經濟新常態,我們希望以自己的方式對中國的新機遇、新常態進行報道。

大衛•梅利特認為,從2008年美國發生金融危機開始,我們就必須正視全球經濟面臨的新常態及新挑戰。目前,在全世界其他地方有很多混亂的情況,但是我們在中國看到了穩定,中國的發展速度是7%,當彭博新聞社分析這些數據的時候,看到中國經濟良好的發展情況,我們覺得非常高興。

大衛•梅利特說,上個星期,中國主要的經濟分析師說,中國的勞動力市場中,工廠以及服務業工人的數量在不斷增加。在全球經濟疲軟的狀態下,全球就業市場也非常疲軟,中國卻呈現了非常好的新常態。

大衛•梅利特表示,全球媒體都在以自己的方法解釋中國的經濟和中國的發展,彭博新聞社在過去的幾年當中一直都關注中國新常態的發展,以及新市場的開發,我們也希望以我們自己的方式對中國的新機遇、新常態進行報道。

(責編:李海霞、劉然)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