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章新新:“一帶一路”為各國媒體交流打造更廣闊空間

2015年09月21日18: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人民網 於凱 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閆璐)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在論壇上表示,“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為各國媒體的交流與合作打造了更為廣闊的空間

他認為,“一帶一路”的建設秉承共商、共享、共建的原則,需要得到沿線各國人民的理解、支持和認同,爭取最大的民意。

章新新表示,隨著“一帶一路”的深入推進,不僅給沿線國家帶來越來越多的合作機遇,也為各國媒體的交流與合作打造了更為廣闊的空間,提供了新舉措、新途徑,對此他有三點建議:

一、遵循新聞規律,多途徑、多渠道傳播正能量。媒體是各國民眾增進相互了解的窗口,是國家之間溝通交流的橋梁和紐帶,各國媒體應該把握好國家關系的方向,坦誠、積極、客觀、理性地報道對方國家的真實情況,向世界傳播全面、准確、客觀、公正的新聞信息。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需要更加創新的思維和國際化的眼光,以更廣泛的視角,策劃和推進各國媒體的交流與合作。在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和責任共同體的進程當中,發揮正能量”,章新新說。

二、加強媒體交流與合作,創建媒體合作組織機制。章新新建議,面對全球媒體的深刻調整,各國媒體應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流,建立長遠機制,構建跨國智庫,為共建“一帶一路”建言獻策,提供智力支持。

三、搭建媒體融合發展平台,提高信息服務質量。章新新認為,在移動互聯時代各國媒體都面臨轉型發展的問題,應摒棄舊觀念,積極倡導可持續的合作發展。媒介的融合不僅是一場技術革命,更是以用戶為中心的服務理念的變革,各國媒體應與時俱進,探索與新媒體互動、聯動的融合之路,探求更大的生存發展空間。 

(責編:閆璐、李彤)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