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詹保羅·皮奧利:專業的媒體記者要適應社交媒體的出現

2015年09月21日19:3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聯合國記者協會主席詹保羅·皮奧利(人民網 王子候攝)

人民網北京9月21日電 (譚翀)今日,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以“命運共同體 合作新格局”為主題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在北京舉行。聯合國記者協會主席詹保羅•皮奧利在會上表示,現在所有人都可以是記者,專業的媒體記者要適應社交媒體的出現,同時提供專業化、准確的報道。

保羅•皮奧利表示,現在,我們提供信息和消費信息的方式已經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電腦技術、微信技術以及搜索技術的發展,改變了新聞整個行業。現在很多的媒體都已經開始利用起這樣新的工具去吸引更多受眾。

保羅•皮奧利認為,接下來的幾年,各國媒體之間的合作對於每個媒體的生存發展都是必不可少的,從前報道不足的一些問題,由於互聯互通的出現已經成為可能,不同的媒體之間應該加強合作,來報道之前報道不足的問題。值得一提的是,各地的邊界已經變得越來越模糊,專業記者的邊界也變得越來越模糊。

保羅•皮奧利指出,現在所有人都可以成為記者報道新聞。從前我們覺得自己是報道突發新聞首當其沖的人,但現在可能在Facebook上出現一個普遍民眾拍攝的照片,對事件進行報道,所以我們和普遍民眾之間的交互也會越來越多,越來越互相依賴了。作為專業記者,我們要提供專業化、准確的報道,因此我們要適應社交媒體的出現,適應快速傳播信息的趨勢,並提高自己的能力,來增進全球各地之間的對話,創造更多的機遇,這是我們的職責。

(責編:李海霞、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