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市場准入負面清單 部分地區先行先試

2015年09月22日04: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 部分地區先行先試

  本報北京9月21日電 記者21日從有關部門了解到,日前召開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的意見》。意見對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作出了頂層設計,明確了總體要求、主要任務和配套措施。

  意見指出,負面清單以外的行業、領域、業務等,各類市場主體皆可依法平等進入。

  意見明確,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包括禁止准入類和限制准入類,適用於各類市場主體基於自願的初始投資、擴大投資、並購投資等投資經營行為及其他市場進入行為。

  意見指出,按照先行先試、逐步推開的原則,從2015年至2017年,在部分地區試行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積累經驗、逐步完善,探索形成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及相應的體制機制,從2018年起正式實行全國統一的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制度。

(責編:孫陽、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