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中英有望簽訂逾2400億核電大單 近6億資金潛入12隻概念股

2015年09月22日08:13  來源:証券日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核電板塊表現可圈可點,板塊整體上漲5.03%,板塊內南風股份、應流股份、久立特材、中飛股份、蘭石重裝、丹甫股份、奧特迅、特銳德、中國一重、撫順特鋼、東方鋯業等11隻成份股實現漲停,而湘電股份、寶勝股份、科新機電、威爾泰、上風高科、永興特鋼、上海電氣、中核科技、贛能股份等個股漲幅也均在5%以上。

  資金流向方面,據《証券日報》記者統計顯示,昨日板塊內共有35隻概念股呈現大單資金淨流入態勢,其中,久立特材、特銳德、南風股份、奧特迅、東方鋯業、中國核電、撫順特鋼、浙富控股、盾安環境、中飛股份、中電遠達、湖北能源等12隻概念股大單資金淨流入均在1000萬元以上,分別達到9798.57萬元、9543.16萬元、9274.93萬元、6947.35萬元、6310.60萬元、5222.92萬元、2613.23萬元、2274.20萬元、1553.69萬元、1517.15萬元、1239.66萬元和1169.48萬元,上述12隻概念股累計吸金5.75億元。

  對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核電板塊強勢表現,主要受到以下三大利好消息提振。

  首先,9月18日,第十二屆東盟國際博覽會在廣西南寧市會展中心開幕。中國廣核集團(以下簡稱中廣核)攜我國自主核電技術最新成果“華龍一號”為代表的核電技術亮相東盟國際博覽會。華龍一號是由中廣核和中核集團聯合研發的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百萬千瓦級核電技術。作為中國具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三代核電品牌,華龍一號是目前國內可以自主出口的核電機型。

  第二,據商務部網站消息,9月21日至24日,商務部將在美國組織舉辦4場貿易投資促進活動。商務部將與美國華盛頓州政府舉辦中美省州經貿合作研討會,並將在研討會開幕式上,會同遼寧、湖南、廣東、四川、陝西5省和上海市與美方簽署《中國省與美國華盛頓州貿易投資合作聯合工作組諒解備忘錄》。美國泰拉能源公司將與中國核工業集團簽署第四代核電廠開發及商業化合作協議。

  第三,9月21日,有消息稱,正在訪華的英國財政大臣喬治·奧斯本周一宣布,英國政府將給予欣克利角C核電站初步20億英鎊(約合197.69億元人民幣)的建設協議擔保。奧斯本目前正在進行為期5天的對華訪問,業內人士普遍預期,中英將在10月份習近平主席訪英時簽訂預算高達250億英鎊(約合2415億元人民幣)欣克利角C站建設協議。

  投資機會方面,國泰君安表示,“一帶一路”國家提供了長期巨大核電潛在市場,“華龍一號”國產化技術走出去將成為趨勢,海外市場前景相當巨大。核電海外擴張和內陸啟動將繼續拉升板塊估值,裝備類企業今年將先后迎來訂單拐點,業績拐點於明后年開始體現,其中手握核心原材料、新產品品類儲備豐富、以及布局核電后市場的先行者會實現業績大幅增長。建議關注:南風股份、中核科技、應流股份、浙富控股等。

(責編:劉然、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