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楊振武:推進“一帶一路” 媒體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2015年09月22日10:2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致辭(人民網 於凱攝)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楊迪)由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簽署儀式今日在北京舉行。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致辭時表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是中國政府為與沿線各國實現互惠共贏、共同發展而勾畫的務實合作藍圖。在推進實施這一重大倡議的過程中,媒體大有可為,也必將大有作為。

楊振武介紹說,昨天,來自全球6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的近140家主流媒體的朋友們共敘友情、共謀發展,深入探討了媒體合作助推經濟發展的有效途徑,為推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媒體合作貢獻了許多灼見新知。今天,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共識,將互聯互通的雙邊意願落實成為行動文件,建立起媒體層面常態化的合作機制。

楊振武說:“相信今天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將成為人民日報社與有關各國主流媒體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裡程碑,為我們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合作發展帶來嶄新的重要機遇。”

關於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楊振武表示,“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明確了我們將以更加客觀、准確、全面、公正的立場報道新聞、評論事件﹔我們將積極採用對方推送和推薦的重要新聞資訊,實現新聞資源共享﹔我們將就一帶一路等專題進行跨境聯合採訪﹔我們還將進一步推動團組互訪和人員往來以及廣告合作”。

楊振武指出,通過加強上述務實合作,本著“合作共贏”的絲路精神,我們一定能夠不斷拓展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豐富合作內涵,一定能夠不斷提高新聞業務交流的層次和水平,把媒體合作培育成為中國和有關國家雙邊戰略合作的新亮點。   

(責編:楊迪、李海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