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人民日報社攜手33家國際媒體 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建新聞產品互換機制

2015年09月22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簽署現場嘉賓合影(人民網記者 翁奇羽攝)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記者裴廣江、張夢旭)9月22日上午,人民日報社與來自23個國家的33家國外主流媒體在京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建立新聞產品互換機制,承諾就“一帶一路”等採訪進行合作。

人民日報社社長楊振武在簽署儀式上致辭表示,推進實施“一帶一路”重大倡議,媒體大有可為。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將成為人民日報社與有關國家主流媒體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的重要裡程碑,為雙方共同應對挑戰、推動合作發展帶來新的重要機遇。人民日報社願與各國媒體同行全面落實備忘錄的有關事項,進一步擴大共識深化合作。

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是人民日報社主辦的2015“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的重要活動之一。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秘書長王一彪主持簽署儀式。

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明確,雙方將以更加客觀、准確、全面、公正的立場報道新聞、評論事件﹔將積極採用對方推送和推薦的重要新聞資訊,實現新聞資源共享﹔將就“一帶一路”等專題進行跨境聯合採訪﹔將進一步推動團組互訪、人員往來和廣告合作。

簽署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的33家國外媒體,來自白俄羅斯、比利時、巴西、埃及、格魯吉亞、德國、印度尼西亞、哈薩克斯坦、韓國、老撾、墨西哥、蒙古國、緬甸、尼泊爾、荷蘭、巴基斯坦、菲律賓、波蘭、俄羅斯、西班牙、泰國、烏克蘭和贊比亞23個國家,包括西班牙埃菲社、印尼安塔拉通訊社、哈薩克國際通訊社、烏克蘭國家通訊社、墨西哥通訊社、韓國《中央日報》、埃及《金字塔報》、荷蘭國際廣播電台等通訊社、報紙、雜志、電台、新聞網。國外主流媒體積極評價雙邊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期待不斷擴大和深化與人民日報社的合作。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