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工信部部長苗圩參加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2015年09月22日15:5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工信部消息,9月21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參加了由國務院副總理馬凱與英國首席大臣兼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的第七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深化貿易與投資合作”專題上就進一步加強中英智慧城市合作作討論發言,在“戰略性合作”專題上就加強中英工業和通信業合作作主旨發言。

苗圩指出,中英在智慧城市領域擁有堅實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希望雙方繼續加強試點城市之間的對接交流,以無人駕駛汽車、大數據、雲計算、“互聯網+”等領域為切入點,逐步擴大和深化務實合作,讓合作成果惠及兩國更多企業和人民。

苗圩表示,在實施《中國制造2025》和“互聯網+”行動計劃的過程中,中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推動對外開放,積極拓展各層次、各領域的國際合作,支持產業界與英方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鼓勵英國企業來中國尋找合作機會,實現共同發展。

苗圩提出三點倡議:一是加強“一帶一路”、《中國制造2025》、“互聯網+”行動計劃與英國“北方經濟增長區”計劃、歐洲投資計劃等戰略的對接,為雙方在中英兩國或第三方市場合作創造有利條件。二是開展中國的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和英國的八大技術與產業戰略等領域的互利合作,推動企業界尋求開展項目合作。三是繼續完善工業和信息化部與英國商業、創新和技能部之間業已建立的合作機制平台,在智能制造、物聯網、車聯網、智慧城市、新一代移動通信、新材料、新能源汽車等領域深化合作,逐步拓展合作空間,推動相關務實合作取得實效。

(責編:劉然、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