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第六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走進校園 解析統計服務民生

2015年09月24日08:3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楊曦)23日,國家統計局“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走進中國人民大學校園,為同學們帶來了一堂別開生面的統計公開課。此次活動是政府統計和課堂教學的無縫對接,是專業知識和百姓民生的碰撞融合,也是中國統計公開透明的又一次創新嘗試。

此次“統計開放日”的活動主題為“統計服務民生”。來自國家統計局相關司局的負責人分別就人口、就業與工資、價格、收入等與民生密切相關的指標概念、內涵、調查方法、改革方向等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並與同學們就社會關注的統計熱點問題、宏觀經濟形勢等進行了互動交流。

國家統計局副局長張為民表示,當前統計在國家治理、企業經營、科學研究、生活理財等方面都發揮著不可或缺的作用,隨著大數據時代的來臨,公眾越來越多地依靠統計思維分析數據、使用數據,探究事物發展規律,統計未來將進一步展現其獨特魅力。

張為民介紹,國家統計局一貫重視統計數據的公開透明,目前社會公眾可以通過訪問國家統計局官方網站、數據庫、微博、微信等7種不同方式查詢獲得相關數據產品。

“中國統計開放日”是全國統計系統的一項重大公開透明活動,今年已經是第六屆。自2010年首次成功舉辦以來,國家統計局在每年9月相繼以“公開透明”、“規范統一”、“改革創新”、“統計服務”、“統計人•統計夢”等主題分別舉辦了形式多樣的開放日活動。

今年10月20日為聯合國確定的第二個“世界統計日”。據了解,繼2010年首屆“世界統計日”在我國上海成功舉辦后,今年的“世界統計日”活動將在陝西西安舉辦。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