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十一”黃金周道路水路客運量預計6.5億人次

2015年09月24日11:5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9月24日召開的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十一”黃金周,道路水路客運量預計達到6.5億人次。10月1日零時至10月7日24時,7座及以下小型客車免費通行收費公路。

根據預測分析,今年“十一”黃金周的客流有三個方面的特點:一是從客流構成看,以旅游客流為主,探親流為輔﹔中短途客流為主,長途客流為輔,高速公路交通流組成主要以小型客車為主,預計佔比約80%。二是從時間分布看,客流量將呈現兩端高、中間平穩的特點,預計單日最高客運量將超過9500萬人次。三是從地區分布來看,北京、廣東、四川、安徽及周邊旅游熱點地區客運量增幅較大。隨著自駕游出行車輛的增加和台灣對大陸游客赴金門實施落地簽証等政策的實施,渤海灣、舟山群島、台灣海峽、瓊州海峽等地區的陸島、島際、海峽間的旅游客運、客滾運輸的客流將會相對集中。

預計“十一”黃金周期間,道路客運量將達到6.4億人次,同比增長1.6%﹔水路客運量預計達到1420萬人次,與去年基本持平。全國將投入84萬余輛營運客車、2189萬個客位﹔2萬余艘客運船舶、103萬個客位參與道路、水路運輸。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劉鵬飛表示,交通運輸部門將採取多項措施,全力做好交通運輸保障。科學組織運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對旅游景區景點等需求旺盛的地區將增加班車、包車、旅游客車運力投入,對運輸量較大的水上航線合理安排運力和班次﹔強化綜合交通運輸服務,方便旅客接駁換乘,全國將有53萬輛公共汽電車投入運營。同時,將加強安全監管,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嚴禁不符合條件的駕駛員上崗,嚴禁不符合安全技術條件的車輛上路,嚴格執行長途客運車輛班車凌晨2點至5點停車休息或接駁運輸制度,嚴防超員超載和違章冒險航行。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