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交通部:7大措施緩解"十一"期間可能出現的交通擁堵

2015年09月24日11: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記者喬雪峰)針對“十一”黃金周期間可能出現的高速公路擁堵問題,劉鵬飛在9月24日召開的交通運輸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十一”期間,交通運輸部門將採取七個方面的具體措施,緩解可能出現的大面積交通擁堵,為公眾出行提供便利。

劉鵬飛表示,一是繼續實行領導到崗帶班和24小時值班制度。密切與氣象、國土、公安交管、地震等部門的聯系,分析研判全國路網交通流分布特性,及時作出預判,做好應對准備。

二是加強路網監控和監測。重點加強對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省界主線收費站、跨江河特大橋梁、特長隧道、旅游風景點周邊道路等重點路段的運行監測和交通疏導。我們分析,除了上述高速公路關鍵節點以外,一些近年來新開通的高速公路以及可以繞行的路線,也會成為自駕游出行者的選擇。我們將加強對可繞行路段的應急管理,注意在特定的時間上可能形成的交通高峰,避免產生嚴重的擁堵。

三是提高收費站通行效率。對免費通行的車輛,認真落實“入口不發卡、出口抬杆放行”的措施,合理設置臨時交通標志牌,引導繳費車輛與免費車輛分車道、有序通行,做好免費與繳費時段的平穩過渡和銜接。

四是加強交通信息的引導服務。通過公路周邊的信息情報板,以及各地的交通廣播、電視、網絡、熱線電話等多種方式,及時向公眾發布實時路況、氣象變化、交通管制、分流繞行等信息,引導大家合理選擇出行方式。

五是改進和加強高速公路服務區管理。確保高速公路的服務設施功能完好,食品、油料供應充足,車輛維修方便,環境整潔有序,為大家出行提供高品質的服務。

六是做好應急保通處置工作。做好應急搶通物資的儲備,進一步加強高速公路救援力量配備,發生交通事故和車輛發生故障的時候,配合公安交管部門快速處置、快速清理現場、快速恢復交通。

七是統籌安排公路養護作業。節日期間,原則上不進行施工、養護工作,對於確需進行的養護作業路段,及早向社會發布信息,提示繞行路線﹔施工路段提前做好限速等標志,引導車輛順暢通過,防止引發交通堵塞。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