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大眾排放造假丑聞涉及大排量豪車

2015年11月04日07:21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大眾排放造假丑聞涉及大排量豪車

  美國環保署(EPA)2日表示,德國大眾汽車尾氣排放檢測造假指控正涉及更大型車輛,包括部分保時捷車型。但是大眾汽車對此表示否認。這一沖突顯示出大眾汽車與監管方之間的拉鋸戰或將延長,大眾汽車因為這場丑聞受到的影響將延伸至明年,甚至更久。

  美國環保署網站2日的公告顯示,其檢測結果發現,一些安裝有3.0升柴油發動機的2014年至2016年間的大眾、奧迪和保時捷車型,安裝有設備幫助車輛在接受檢測時關閉排放系統,以使得排放結果檢測為合格。

  監管機構表示,在對柴油車輛進行檢測時,發現裝有3.0升發動機的大眾、奧迪和保時捷車型的軟件僅會在接受檢測的模式下才會打開污染控制設備。而在實際行駛當中,污染控制設備一直關閉,令車輛的污染水平遠遠超過允許的標准。涉及的車型包括美國市場的2014年款大眾途銳,2015年款保時捷卡宴和2016年款奧迪A6四驅轎車、A7四驅轎車、A8、A8L和Q5。

  美國環保署執行與合規部門的官員辛迪亞·賈爾斯表示,大眾汽車再一次未能遵守保護空氣質量的法律。賈爾斯表示,這些柴油車輛的排放系統都被操控,排放的氮氧化物污染物水平超過法定標准的9倍。

  大眾汽車2日在一封郵件中表示,美國環保署首次將保時捷卡宴包含在造假的車型當中,大眾汽車認為這一判定是錯誤的。“大眾汽車強調,在3.0升柴油發動機車型中沒有安裝軟件用於改變排放檢測結果,大眾汽車將與美國環保署進行全面合作,毫無保留地澄清這一事件。”保時捷也表示對於美國環保署的聲明表示驚訝。

  美國環保署9月18日公布,在大眾汽車承認操縱2.0升柴油發動機車輛排放檢測系統后,已經對其發起調查,在美國市場涉及約50萬車輛,全球市場涉及約1100萬車輛。隨后,多國監管機構對大眾發起相關調查。大眾汽車股價大幅下跌,其首席執行官(CEO)也很快引咎辭職。大眾汽車在第三季度已經撥備了67億歐元應對丑聞所帶來的訴訟、賠償和召回等各種支出。但根據美國《空氣污染法案》,大眾汽車最高可能面臨180億美元的罰款。

  分析認為,大眾汽車與監管方之間的這一矛盾對於大眾CEO馬蒂亞斯·米勒來說可能具有不同尋常的意義。在大眾汽車曝出丑聞后,米勒接任CEO一職,表示在監管方發現大眾汽車違規行為之前並不知情,但如果保時捷車型也被牽涉其中,之前擔任保時捷品牌負責人的米勒可能會面臨新的調查。

  還有觀點指出,大眾汽車一向享有良好聲譽的保時捷品牌也被牽連進丑聞中,雖然這一聲明帶來的直接負面影響有限,但是的確顯示出調查在不斷深入的現狀。

  彭博社報道稱,最糟糕的情況下,今年年底大眾汽車為丑聞進行的支出可能會在67億歐元的基礎上再增加10億歐元。

(責編:王子侯、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