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30位富豪去年套現860億 朱孟依家族82億元居首

2015年11月04日07:43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30位富豪去年套現860億 朱孟依家族82億元居首

  《經濟參考報》記者從胡潤研究院獨家獲得了胡潤百富榜子榜之一《2015胡潤套現富豪榜》,榜單顯示,30位上榜富豪在過去一年的總套現金額達到860億元,是去年的2.4倍,人均套現28.7億元。

  《2015胡潤套現富豪榜》顯示,“2015套現大王”朱孟依家族過去一年套現了82億元。自去年年底,朱孟依家族通過其所控制的豐馳投資開始陸續減持A股上市公司上海電氣的股份,而朱孟依的兒子朱偉航佔有豐馳投資85.5%股份,套現金額達到82億元。朱孟依家族今年以財富300億元位列《2015胡潤百富榜》第49位。

  桑德環境大股東文一波、張輝明夫婦過去一年套現70億元,排名第二。文一波、張輝明夫婦在今年上半年將其所持有的部分桑德環境股份以近70億元的價格轉讓給清華系。文一波、張輝明夫婦今年以財富170億元位列《2015胡潤百富榜》第133位。

  緊隨其后的套現富豪是各類富豪榜的常客陳天橋、雒芊芊夫婦,二人在過去一年中將其所持有的盛大游戲股份轉讓累計套現62億元。不過,如果加上陳天橋的弟弟陳大年26億元的套現額,其家族套現88億元將排在朱孟依前面成為今年的“套現大王”。陳天橋、雒芊芊夫婦今年以財富190億元位列《2015胡潤百富榜》第108位。

  “減持上市公司股票和上市公司股票分紅是過去一年企業家大額套現的兩大主要途徑。”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這30位企業家應該是中國真正最有錢的人,因為他們的錢都已經變現了。”

(責編:王子侯、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