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湖南叫停“二孩不處理”決定:按國家要求推進

2015年11月04日07:4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湖南叫停“二孩不處理”決定:按國家要求推進

  原標題:湖南叫停“二孩不處理”決定

  據新華社電 湖南省衛計委相關負責人3日稱,湖南省衛計委已收到國家衛計委相關通知,之前湖南省衛計委做出“即日起,不符合湖南省現行生育政策的夫婦已經懷孕第二個子女的將不作處理”的決定,已暫停執行。

  10月30日,湖南省衛計委相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湖南有375萬對夫婦符合新政,其中約60%的婦女在35歲以上,並稱“當日起,不符合湖南省現行生育政策的夫婦已經懷孕第二個子女的將不作處理”。此消息引發高度關注與社會熱議。

  1日,國家衛計委指導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全面二孩”政策必須依法啟動實施,需要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人口與計劃生育法》,配套的法規規定也要相應修訂。修訂后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二孩”政策正式實施之時。此前,各地各部門都必須認真執行好現行的法律法規,維護良好的生育秩序,不得自行其是。

  湖南省衛計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一定會按照國家要求,有序、穩妥地推進“全面二孩”政策。湖南省正式實施“全面二孩”政策需經過相應法律程序,實施時間以省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時間為准。

(責編:周素雅、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