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福州召開

2015年11月09日19:2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11月9日電 (王子侯)11月7日,由農業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福建省福州市開幕。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寶文參加開幕式,並宣布農交會開幕。

農交會是農業部唯一主辦,各部委、省委省政府協辦的大型綜合性農業盛會,在展示農業農村發展成就、推動農業對外交流、促進農產品貿易與流通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本屆農交繼續秉承“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的辦展宗旨,以“調結構轉方式,發展現代農業”為主題,努力打造中國最大和最權威的農產品貿易流通平台。

據了解,本屆農交會展覽規模12萬多平方米,是歷屆面積最大的一次。本屆農交會共有45個展團,包括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名優果品、農產品地理標志、獸醫用品及獸藥、水產等11個方面的專業展團參展。農交會將舉行全國百家合作社百個農產品品牌發布等15場重大活動,各地方還將舉辦40余場農產品推介活動。有近5000家龍頭企業、“三品一標”企業及合作社參展。

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指出,本屆農交會在福州舉辦,以“市場化、專業化、國際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設為方向,集中展示“十二五”以來我國農業農村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必將進一步提升農交會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希望國內外參展企業和採購商通過農交會深入交流、增進了解,積極合作、實現共贏。“十三五”期間,我們要大力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創新農業經營方式,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和職業農民,依靠科技進步,推進規模化經營、標准化生產、綠色化發展、品牌化帶動,提高農業質量效益和競爭力,促進農民收入持續較快增長,讓億萬農民同步進入小康社會。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在致辭中表示,福建將以農交會為契機,學習先進技術、借鑒先進理念,推進農業現代會邁出更大步伐。也希望各位參展商和採購商能夠以農交會為紐帶,更多地深化合作、互利共贏。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