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余欣榮:以創新為驅動力 引領現代農業轉型發展

2015年11月09日19:2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福州11月9日電 (王子侯)在第十三屆農交會舉辦期間,農業部組織召開了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建設研討會。會上,農業部副部長余欣榮表示,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作為現代農業發展的先行區,要全面貫徹落實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繼續發揮“排頭兵”作用,為引領全國現代農業發展作出新貢獻。

余欣榮指出,創新是示范區建設的第一要務。十八屆五中全會將創新發展放在了“五大發展”理念之首,為深入推進示范區建設提供了重要思想和行動指南。各示范區要高舉創新旗幟,著力創新發展理念,把創新貫穿於示范區建設的全過程。

余欣榮強調,轉型是示范區建設的時代追求。要繼續保持農業現代化發展的好勢頭,必須實現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型升級,其核心是加快推進“四個轉型升級”,即推進生產方式轉型升級、推進資源利用方式轉型升級、推進經營方式轉型升級、推進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余欣榮指出,引領是示范區建設的光榮職責。當前示范區工作已進入了建設與管理並重的新階段,工作重點也要相應轉入到加快建設、以點帶面、示范引領上來。各示范區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繼續先試先行、率先垂范,強化目標引領,示范引領帶動更大區域、更廣范圍的農業現代化加快發展。

據了解,參加本屆農交會的國家現代農業示范區,展區面積共11000平方米,是本屆農交會最大的展區,共257個示范區近1000家單位參展。

(責編:郝帥、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