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民航業新規:客機每15分鐘需報告位置 防失聯重演

2015年11月12日07: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民航業新規:客機每15分鐘需報告位置 防失聯重演

  當地時間7月29日,在留尼旺島海岸線上發現MH370飛機殘骸。

  據外媒12日報道,由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ITU)召集的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WRC)做出決定,留出一個專門的無線電頻率,供衛星跟蹤飛機航行線路系統使用。新規要求民航飛機需要至少每15分鐘發出一次報告自己所處位置的信號,在2016年11月前實施。

  報道指出,受去年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蹤事件的影響,來自全世界160多個國家的代表11月11日在日內瓦召開的會議上做出了上述決定。

  現有的跟蹤飛機系統往往依賴於地面雷達,而目前召開的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希望能在這方面有所改進。

  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2014年3月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機上239人下落不明。

  世界無線電通信大會達成的最新協議將能夠讓衛星收到飛機發出的監控信號,而目前接收這種信號的隻有其他飛機和地面站。

  聯合國國際電信聯盟無線電通信局負責人蘭西(Francois Rancy)說,這樣將能夠做到在全世界任何地方即時監控飛機的飛行路線。

  報道稱,MH370的失蹤暴露出了世界航空導航系統的缺陷,目前的系統使得全球大約70%的空域處於空白之中。

  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ICAO)現在定下期限,要求在2016年11月以前採用新的飛機跟蹤規則。

  按照新的規則,民航飛機需要至少每15分鐘發出一次報告自己所處位置的信號,而且需要在緊急情況下增加發出信號的頻率。

(責編:楊迪、楊曦)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