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苗圩主持召開“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制造裝備”年度會議

2015年11月12日08:25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工信部消息,11月10日“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制造裝備”科技重大專項領導小組召開2015年度會議,審議專項“十三五”實施計劃和2016年度計劃。會議由數控機床專項領導小組組長、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主持,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及科技部、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教育部、國防科工局、中科院、工程院等單位的領導小組成員和代表、專項實施管理辦公室成員參加了會議。數控機床專項專家咨詢委主任委員陸燕蓀、總體組技術總師盧秉恆院士列席會議。

會議首先由專項實施管理辦公室副主任、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司副司長李東匯報專項“十三五”實施計劃和2016年度計劃的編制情況,盧秉恆總師補充說明了兩項計劃編制中的重點問題﹔陸燕蓀主任委員補充介紹了對“十三五”實施計劃和2016年度計劃的審議意見。

領導小組成員就議題進行了認真審議,經過廣泛討論,原則上審議通過專項“十三五”實施計劃和2016年度計劃。

苗圩在會議總結中指出:首先,數控機床專項自2009年啟動,實施六年以來,成效十分顯著。解決了國防重點工程中的“卡脖子”問題,滿足了國民經濟發展對重大、關鍵高檔數控裝備的急需,部分產品達到了國際先進水平並進入發達國家市場,要充分肯定成績,總結專項成果,加強宣傳推廣。第二,做好“十三五”實施計劃修改完善工作,並正確處理好與其他專項、項目的銜接關系﹔要覆蓋“中國制造2025”中重點領域提出的急迫需求,力爭兼顧近來技術和市場發展迅速的機器人等重點新興產業需要﹔要凝練關鍵核心技術,集中力量突破高檔數控系統等產品的關鍵共性技術,形成行業的可持續創新能力。第三,專項實施管理辦公室要盡快按照會議要求,修改完善“十三五”實施計劃和2016年度計劃,上報三部門進行綜合平衡。

(責編:劉然、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