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滬外牌汽車達124萬輛 限行效果逐漸減弱

2015年11月14日08:1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上海11月13日電 (記者孫小靜)今年4月15日,上海高架對外牌小客車限行早晚各延長一小時。上海市交通委主任孫建平今天在“綠色發展”新聞吹風會上透露,經過有關部門半年來的分析,限行新政剛開始效果較明顯,但近幾個月效果逐漸減弱。同時,在滬的外牌車年底將達124萬輛。

  孫建平透露,今年上海小汽車增速較快,一年新增45萬輛,其中外牌車增長在24萬輛左右,到今年年底,預計在滬的外牌車有124萬輛。他表示,要解決交通擁堵,限行外牌只是過渡性措施,而且一味限牌也與長三角一體化的發展相悖。因此,上海下一步將繼續鼓勵發展新能源汽車,通過汽車結構調整來達到綠色要求。

    同時,孫建平表示,緩解交通關鍵還是要提升公共交通服務能力。治堵思路,要從控制擁有轉變為控制使用,而要降低小汽車的使用率,要讓大家願意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他透露,下一步上海計劃建設中心城單行道網、在中環周邊加大P+R建設。

聯系本文記者

孫小靜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沈光倩、楊虞波羅)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