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LV在華又關三店 奢侈品牌關店潮加劇

陳瓊

2015年11月18日08:0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LV在華又關三店 奢侈品牌關店潮加劇

   奢侈品在中國的關店潮正在蔓延。繼Burberry、Coach 之后,老牌奢侈集團路易威登也加入到關店的陣營中來。分析人士指出,在經濟下滑、電商沖擊、海外購買力增強的多重作用下,奢侈品牌的關店潮仍將加劇。

   據英國《金融時報》消息,路易威登悄然關閉了在中國的三家門店,這三家門店位於廣州、哈爾濱和烏魯木齊。2015年,路易威登在中國大陸一共關閉了3家店鋪,新開2家店鋪,總體規模略微縮小。分析人士指出,預計路易威登將在未來幾個月關閉更多在華門店。

   路易威登關店並非孤案。有媒體報道,今年一季度Prada在中國門店數量達33家,相比2014年的49家有所降低。Armani門店數則從49家降至44家。Burberry2015年將關閉10家門店,最終門店總數為68家,2016財年計劃再關閉約5家。此前有傳聞稱香奈兒也關閉了在中國市場一半的門店,香奈兒相關負責人昨天對北京晨報記者表示,香奈兒目前在中國市場有11家門店,分布在八個城市,從進入中國市場以來,香奈兒的開店策略一直十分審慎,並沒有採取高舉高打、大規模圈地的模式,因此也不打算收縮。

   奢侈品牌都面臨新挑戰。貝恩《2014年中國奢侈品市場研究》顯示,2014年中國大陸奢侈品市場首次出現負增長,規模降至約1150億元,較2013年下滑1%。

   香頌資本執行董事沈萌指出,路易威登關店除了受經濟下滑、反腐相關影響外,還有兩方面原因,一是在電商沖擊和開店成本攀升影響下,開店運營不再是最佳選擇,與其徒費資金不如轉型﹔二是過去一段時間人民幣升值幅度較大,導致內地門店銷售收入萎縮。中國的出境游客尤其是到日本和歐洲的游客在奢侈品購買上的大幅增加,部分抵消了中國境內奢侈品購買力。 (記者 陳瓊)

(責編:楊曦、楊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