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國家食藥監局曝光12批次嬰幼兒輔食被檢出不合格

趙鵬

2015年11月27日07:4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食藥監局曝光12批次嬰幼兒輔食被檢出不合格

  京華時報訊(記者趙鵬)26日,國家食藥監總局發布通告,透露包括江西瑞貝聰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鐵鋅鈣配方營養奶米粉等12批次嬰幼兒輔助食品被檢出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等不合格問題。

  據介紹,2015年7月至9月,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對嬰幼兒輔助食品開展了國家專項監督抽檢,共抽檢40家生產企業的81批次樣品,檢出不合格樣品12批次。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存在食品安全風險的樣品10批次,涉及6家企業,包括南昌市文澤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淮山薏米谷物營養米粉等4個批次,分別檢出維生素A、維生素B2、水分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江西長榮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蒸米米粉(原味純香)等2個批次,分別檢出鉀含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江西瑞貝聰實業有限公司生產的金裝鐵鋅鈣配方營養奶米粉(2段)1個批次,檢出菌落總數不符合食品安全國家標准等。

  此外,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的樣品2批次,涉及2家企業,包括廈門東浦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嬰幼兒米粉(通用階段)1個批次,檢出鈉含量不符合產品包裝標簽明示值等。

  對上述檢出不合格樣品的生產企業,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均在第一時間通知江西、福建、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責令生產企業採取停止銷售、召回不合格產品等措施整改,並對相關企業依法進行調查處理。

(責編:邢鄭、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