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經濟·科技
人民網>>經濟·科技>>正文

張定明:派青年人去葡萄牙學習 為市場化競爭做准備

2015年12月02日15:57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日電 (王子侯)日前,長江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定明在接受人民網《財經1+1》專訪時介紹道,早在2011年三峽集團就投資了葡萄牙電力,並且已經派了多批年輕人到葡萄牙學習、培訓,為電力的市場化競爭做准備。

張定明說:“葡萄牙電力市場化比較早,已經形成了比較完善的電力市場體系。成為葡萄牙電力的大股東后,我們派了多批年輕人到那邊去學習、培訓,就是為了電力的市場化競爭做准備。當然也為了此次重大戰略重組和電力市場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做好准備。”

張定明說:“三峽集團‘十三五’的目標就是要建成國際一流的清潔能源集團,現在在包括巴西、巴基斯坦和周邊國家的動作都挺大。”

張定明介紹說,作為三峽集團旗下的重要上市公司,長江電力在走出去的大戰略中主要起了兩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三峽集團走出去的過程中收購、投資、建設的電站,長電需要去運行管理這些海外投資並購的電站,同時自己也要實現走出去。另一方面是,長電負責俄羅斯遠東地區和西伯利亞水電向中國送電的任務。“目前,我們和俄方合作伙伴就具體的項目如何推進也作出了安排。”張定明說。

(責編:王子侯、夏曉倫)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